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天生食道与呼吸道粘贴 颜伟急增体重动手术








天生食道与呼吸道粘贴 颜伟急增体重动手术

二零一二年一月四日 凌晨十二时十八分《  光华日报  》

(威南3日讯)体重不超过16公斤就不能动手术!天生食道与呼吸道粘贴的颜伟小弟弟,如今体重只有14公斤,怎样进食都不能增加体重。各界如有可提供增体重至16公斤以上的方法,请联络告知,让他能快速的动手术来解决无法用嘴进食,及呼吸不顺畅的痛苦。

今年11岁的颜伟在双亲及哥哥、妹妹的陪同下前往刘子健服务中心接领由威省公正服务队献捐的Pedia Sure奶粉。奶粉是他每日最主要的营养摄取饮料。

颜 伟是武吉淡汶敬群小学的学生,今年开学后将读5年级,与家人住在威南廷高花园。在学校,同学及老师都非常照顾他。每天,他都要带着一盒面巾纸,用来擦拭从 颈项洞孔处流出的口水。每隔2小时他就肚饿,需要母亲协助注入奶水。但是他体重从5岁起至今,都很难增加至16公斤以上,一直保持在14公斤之间。

颜财宝:无法顺利用嘴进食
据他父亲颜财宝(46岁,教车员)说,其妻伍丽丝(44岁)怀孕时,医生通过扫描发现在母体里的颜伟,其喉咙处出现异样。当他出世时,就无法吮吸奶水哭了一整天,医生安排隔日动手术调整他的食道与呼吸管。

“不过,较后因其食道及呼吸管又出现长肉状况,导致后期还是无法顺利用嘴进食。当时,有热心的一班妇女提供辅助器材上的帮助,但因状况严重,就连吞口水都会进入肺部,在医生劝告下放弃,然后要用体外注食法,体外协助呼吸及体外排放口水。”

伍丽丝说,颜伟从出世到现在,都在亚罗士打政府医院医治。医生为了保住他的生命,在他的颈项开了2个洞孔;1个做为排放口水,1个是做为体外呼吸之用。医生也在他的左边肚子开个小孔,做为胃部插管进食仪器。

她说,他每个月要喝5罐奶粉,每罐1.8公斤,价钱在128令吉之间。奶粉钱及一些医疗费约要在800令吉。丈夫的每个月收入是1200令吉到1800令吉之间。

谢嘉平:威省公正服务队捐奶粉
威省公正服务队顾问谢嘉平说,该队今天献捐3罐奶粉,虽然不足于应付颜伟1个月的食量,因此,需要社会热心人士来施援。

他指出,颜伟因为无法用嘴进食,只能用插管注食液体饮料,因此会缺乏很多种营养,只有这款奶粉可提供他每日所需的营养成份。

他说,各界有任何协助方式,请联络威省公正服务队队长陈建宝村长012-48807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