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玻公正党提出6诉求 为玻璃市中学地位请愿



玻公正党提出6诉求 为玻璃市中学地位请愿

3.1.2012《南洋商报》

 






 
公正党党要在校门外举横幅,和平请愿    - 资料自《南洋商报》

(加央2日讯)针对玻璃市中学的国民型地位问题,玻州公正党昨晚在玻璃市中学校园外举横幅和平请愿,并提出6项诉求。

争取保留国民型地位
公正党玻州署理主席高水良说,再过1天就要开学了,身为教育部副部长的拿督魏家祥博士与玻州行政议员傅子初医生必须负起全责,确保6项诉求得以马上圆满执行。

“为了正义、母校和母语,校友们绝对不轻易被屈服。”
他昨日傍晚该校外展开和平请愿后说,连友族的公正党党要都为认同,并争取该校应保留国民型地位,更何况是身为华社和校友。

此外,该党州主席法苏也说,该校已证明是国民型中学,如果前身是华文中学,就不应该改为国民中学,这将剥削人民自由、学习母语的自由。

“玻州公正党捍卫人民的权益,并认为玻璃市中学缩减华文课时间,将影响学生学习华文。”
高水良也是加央区部主席,他在文告列出以下6项诉求:

(1)我们坚持,玻中新校长必须是一位谙华文的华裔校长(2)玻中必须录取玻州全部10所华小的学生报读(3)现有不谙华语的百多位老师,应该被调换。(4)若谙华语的师资不够,我们宁愿接受有大专资格而谙华语的临教填补(5)据说每周5节的华文课已经解决,校方必须确保将全部5节安排在正课内(6)非来自华小学生,不适合在玻中就读,以免浪费5节的华文正课。

高水良促派华裔接任校长职
高水良吁请政府当局在今年新学期开始时,应调派一名华裔校长来填补前任校长退休后,遗留下的空缺。

“玻璃市中学历来皆由华裔担任校长,若政府执意调派非华裔出任校长之职,这也意味着有意与华社对抗,掀开一场教育擂台战。”

促魏家祥严正看待
他促请魏家祥博士必须严正看待有关事件,如身为副部长,连有关“小事”无能解决,表示马华一直都是“当政不当权”,并要其辞去官职。

另外,除了华裔委员,玻州公正党的巫裔党要也参与和平请愿,要求当局恢复玻璃市中学的国民型地位。

一行人在新任州主席法苏与署理主席高水良率领下,前往玻中校门前举布条,其中包括宣传主任法兹、委员李明良、林时忠、还有州妇女组主席法芝拉、署理主席花莉嘉及执行秘书安柏兰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