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士南卯72户有望获地契


玛尼古玛(武吉士南卯公正党候选人),阿米鲁丁韩沙,谢嘉平



几天前村民来投诉,党中央才发觉武吉士南卯镇(Pekan Bukit Selambau)上有许多华人和暹罗人好几代都在当地居住,但经历国阵统治了51年都未曾获得地契。我和思敏,扶全,百强,彩仪,高水良,李德兴等人作了统计,当天就有72户登记51年都未曾获得地契,国阵骗他们半世纪。

我和民联吉打州行政议员阿米鲁丁韩沙(Amiruddin Hamzah)前天开会,昨天我们在人民公正党位于双溪拉兰(Sg. Lalang)行动室宣布上述消息,阿米鲁丁强调州政府之前并不知道当地居民的住家没有地契,而是人民公正党在这几天在选区跑动后,经当地选民提起才得知此事;较后,人民公正党向吉打州政府反映,因此州政府便开始着手处理。

他说:“国阵向来都把地地契当作选举花招,每次选举时就叫他们填表格,说会替他们处理,但过后就没有下文了。可能有人认为我们(民联)也会这样,但我已向州务大臣阿兹占(Azizan Abdul Razak)报备此事,他已同意处理,因为这些是人民的基本要求。”

他也透露,目前共有72份表格在手上,由于一些表格资料不足,他要求当地居民在明日下午四时到州政府在武吉士南卯镇开设的柜台补足资料。他表示,市区的土地将获得60年地契,而乡区土地则可获得99年地契,这是吉打州政府的政策。

去年10月在吉打州阿罗士打(Alor Star)华人大会堂举行的文化节时,吉打州政府早也宣布了,华人新村已接近60年期限的地契,可申请延长。所以,此举(士南卯72户有望获地契事件)显然不是为了在补选期间捞取选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