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聾啞女學生遭毒打事件

中國報 March 9, 2006 18:18
聾啞女學生指遭毒打事件
又2聾啞生控訴
指同一男教師所為
(雙溪大年9日訊)繼日前發生“聾啞女學生申訴遭男教師毒打”事件后,今日又有2名學生投訴有相同遭遇,而且是同一教師所為! 2名就讀于雙溪大年雙溪拉也特殊中學的學生,今日向公正黨投訴及求助,指遭到男性紀律教師非禮及鞭打等。 這是繼上週聾啞學生蘇淑欣投訴遭老師拳打腳踢后,第2宗聾啞學生投訴的案件,而且投訴對象為同一人。泰裔寄宿學生莎維特麗(16歲,來自華玲)表示,她于去年10月開齋月期間,因為身體感到不適而要求回家。

“我到圖書館提呈請假單給負責老師,該男性教師也在場,后者拒絕我的申請,不只大聲斥喝我,還扯著我的校服打我。” 要求脫上衣驗證 。她說,當時她的校服被扯開令她蒙羞,另一名馬來同學同樣準備請假,被扯頭巾及鞭打腿部。 她表示,她曾向家人投訴,家人雖然對其遭遇感到訝異,可是也不敢向校方投訴。 另一方面,莎維特麗憶述她目睹蘇淑欣被非禮的經歷時表示,她們倆于1月17日放學后,一同被叫到教務處。

“首先,該老師詢問為何我們不去進行祈禱,我們以非回教徒為由回答他;那名男教師接著又不滿我們手戴著紅繩,並且指示我們除去 ,當我們拒絕時,他捉著蘇淑欣的胸前喝罵。 “該老師較后又表示蘇淑欣看似男子,要求我們脫掉上衣‘驗證’,並且以報警恐嚇,可是我們還是沒理會他的要求。” 另一名學生為哥基拉華妮,投訴遭男紀律老師鞭打左臂和大腿。 記者今午嘗試聯絡雙溪拉也特殊中學校長哈菲莎,可是直至截稿時間,其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謝嘉平:不對付涉案教師形同姑息養奸

人民公正黨最高理事會理事謝嘉平指出,若政府不採取行動對付涉及非禮及毒打聾啞學生的教師,便等同姑息養奸! 他說,國內有很多殘障人士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問題。 “自從聾啞學生蘇淑欣上週投訴遭紀律老師毒打后,我便接獲許多來電,揭發更多殘障人士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問題。”
他說,繼上週的投訴后,未見政府、警方、教育局,甚至是校方對採取行動,令人感到遺憾。 謝嘉平是今日會見另外2名投訴遭非禮及鞭打的聾啞學生后,在記者會上這么表示。 他說,聾啞學生遭毒打的事件揭發后,引起社會的關注及生氣,公眾不滿殘障青少年身心受到摧殘。 他認為,有關教師錯誤的行為,政府及校方不可坐視不理,該教師應該遭停職及受到嚴厲處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