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马华民政前后矛盾之回教国论

驳斥马华民政前后矛盾之回教国论
谢嘉平 on 2001'年'10'月'03'日'
(259 Reads) www.thefreemedia.com

公正党槟州署理主席谢嘉平表示,马华民政在马哈迪于第30届民政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我国为一个回教国后,竞相‘表态’认同巫统回教国理念的行径,再一次曝露,马华民政在巫统面前唯唯诺诺,不敢有任何异议的二等政党心态。他说,马华民政向来高喊‘反对回教国’的咄咄逼人,突然消失无踪,换来的是自圆其说的‘国阵的回教国或回教社会依据大马宪法而建,所以获得各种族的接受。’由此可见,之前的‘恐怖回教国’论纯粹是唬人的伎俩;而最新的‘世俗回教国’论,则是为了迎合马哈迪言论的哈巴狗小动作。马华民政前后立场茅盾,已如同自刮嘴巴。

反之,公正党与人民党在其联合声明里,已明明确确地阐明了自身的立场。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兹莎医生,和人民党全国主席赛胡先阿里博士联合签署的声明中指出:一旦替阵获得人民的支持上台执政,将绝对不会赞成修改宪法,成立‘回教国’。

在替阵里,每个党或个人拥有各自意识形态,或长远政治目标的权利,都会受到尊重。无论如何,由各党同意的替阵共同宣言,始终是促进各党合作和巩固团结的良好和坚强基础。在替阵的共同宣言里,没有建立回教国这一回事,所以建立回教国绝不是替阵的共同目标。

这个明确的方向实际上也获得了回教党全国主席法兹诺的认同。他在今年8月初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指出,他深深地了解到,回教国并没有被列入替阵的共同宣言内,因此替阵在共同的斗争路线上,不会朝向建设回教国。甚至当替阵成功执政时,也不会建设回教国,因为替阵共同宣言就象一份协议书,各成员党都会遵守所达成的协议,回教本身也强调必须遵守协议。

谢嘉平指出,9月份的公正党中文党报内,以颇大的篇幅详尽地作出相关的报导,希望能一劳永逸地向人民释清,公正党及人民党在此课题上持有的立场。

他强调,继续在此课题上纠缠是无建设性的。公正党希望各政党,尤其是各朝野华基政党,不要再以回教国课题作为政治筹码,误导人民,及阻碍国家改革进步的进程。如果真有心为民服务,就拿出诚意,认真地匡正政府的各种严重弊端,如贪污、滥权、朋党勾结、舞弊、私吞国家人民财富、践踏人权等。以一些似是而非、自相矛盾的言论来欺骗人民的政党,显而易见是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政治利益,他吁请人民明辨是非,共同唾弃自私投机的政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