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老佛爷驾到乎?

老佛爷驾到乎?
谢嘉平 on 2001'年'09'月'03'日'
(650 Reads) www.thefreemedia.com

昨晚难得有闲在家看电视新闻,竟不巧就碰着一则看了令人万分纳闷的新闻片段--据称超过100个华团2千多名代表出席的‘华团向首相敬茶仪式’。天啊,这是古装连续剧集吗?这是古代的向天子朝圣进贡吗?

这么一个隆重的‘致敬’仪式,是谁出的鬼主意?是那一方面在幕后主摧?它反映的是哪一种心态?哪一种政治现象?

我觉得很可悲,为这2千多名所谓华团代表所呈现出的奴才心态;为这名义上是民主国家的马来西亚,竟逐渐地退化,沦为一个将领导人捧上神台供奉的,远古王朝。还记得吗?一年前的国庆日,这位‘老佛爷’,是如何地在其国庆献词中,羞辱在这片土地上和他同等地位的华裔公民?我翻出旧剪报,上面清楚的报导着:‘(吉隆坡卅日讯)首相拿督斯里马哈迪医生,今日指责马来西亚华团诉求工委会,是华人极端分子,并指工委会提出的诉求行动等同当年的共产党,企图消灭马来人特权。’

谁才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谁才是真正的极端分子?谁才是真正地在挑起种族情绪?谁才是真正地在危害国家安全与稳定?

可是,还是有许多奴性不改的人,煞有介事的用封建社会的遗产,将这位种族主义者奉作天子。看看上台敬茶的小男孩,穿马褂、戴瓜皮帽倒罢了,瓜皮帽下竟然还露出一大截长辫子!这截在百年前就被孙中山先生剪断的长辫子,如今竟然被套在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头上,奴役国民的思想。这样一份‘大礼’又岂止致敬这么简单,根本就是对专权的屈从臣服,大概就只差没有卑躬屈膝地跪下叩头,对他喊一声‘喳’。

糟就糟在,这些奴才典当的不只是他们自己的气节,更典当了大马二十多巴仙华裔公民的尊严!就因为他们的卑贱怯懦,就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意、勋衔、合同,我们这些寻常小百姓的尊严就活该被他们出卖吗?

当然,为了名利,甘心当奴才的,不单止他们,还包括了另一些拿着鸡毛令箭对族人或威逼,或利诱的厚颜之徒。不然,就不会有人‘召见’几家华文报章的编辑员工,传达‘华社有什么问题,可以透过他们直接与马哈迪“协商”,不需要在媒体上“渲染”’的讯息;就不会有华基政党领袖,公开放话支持此种黑箱作业的论点。

这是什么道理?牵涉公众利益的议题,为什么不能公开讨论,要暗里解决?首相又如何?我们可不能忘记,首相也不过是个公仆,是个暂时被委托管理国家的官员,他不是君王,也没有特权,他更不能只手遮天。如果他把这个国家当作他私人的财产,把人民都当成他的奴隶,要把国家的公共机关变成他个人的王朝的话,就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告诉他:他不是皇帝、不是法老、不是国王、不是大马的君主。象苏哈多、皮诺契特、博尔勃一样,即使曾经多么叱咤风云,贪婪专制滥权者,终有一天必会付出代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