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高渊不是孤儿




By Cheah Kah Peng 谢嘉平 on 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at 03:29



这 两天槟城都下着大雨,我都在威南,前几天牛河村的大树倒下,村长与公正队自己动手锯树开路救援,隔天我抚慰着15岁兴邦安拔村民陈嘉洁小妹瘦成骨的手,安 慰她她的意志力会战胜令她不能行动的怪病,我不是医生,但我怀疑嘉洁窗口外大群乱飞的鸽子燕屋,或许带来了她的脑膜炎。


隔 天,我和家人泛舟高渊吉辇河看荧火虫,岸上与地方商家及居民闲聊,他们说年轻人见高渊没发展机会,都到外地去了,因此高渊人口老化,许多无依靠的老人。老 人和村人都说他们是被政治人物遗弃的一群。有位前辈告诉我,高渊吉辇河下游有三大景观,一是荧火虫,二是章鱼群,三是野生大鳄鱼, 她说, 河里鳄鱼明辨是非,但陆地上的政治鳄鱼才真会吃人。


我对着滚滚吉辇河水,晚报传来《  莱士雅丁反驳民调不符事实, 国民仍支持首相纳吉的领导》《林冠英“看得起”许子根会有勇气回来槟城竞选》种种政客无谓纷争,不免让人心想,这些政治人物,到底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自己的个人荣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