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急聘:真心、勇敢人民代议士

急聘:真心、勇敢人民代议士
作者:謝嘉平 13。12。2002


(1)急聘广告
『急聘:槟州人民紧急招聘国州议员数十位,不需博士、硕士或学士学位,条件必需真心专注为国家、社会、人民谋福利,不向霸道的政治恶势力低头,敢于面对真相、面对州内社会问题的人。

谢绝投机政客、谢绝言行不一者、窝囊软弱者、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者、弃权不敢表态者、欺骗隐瞒人民者、借尿尿遁逃者、似是而非者、应声虫者、墙头草者、假公济私者、光说不练者、及只懂宣传拍照、政治秀者请不要来。

有意者请将履历连同<我不怕巫统高压力宣誓书>一份,十万里加急,火速寄到<槟州人民水深火热社>来。』

以上的<急聘广告>的联想,是一个朋友前几天半开玩笑而写的。这也是因为最近州内社会问题一箩箩,身为政府的巫统、马华、民政,却优柔寡断没法解决,而在<林陈弃权风波>上,巫统、马华、民政却显得无比的积极、火暴、甚至堪称非常有效率的关注在这项事情上,因而有感而发。

如果巫统、马华、民政也能够同样的将这等激烈国阵内斗的精神及努力,将“同等的激情”,放在帮助人民解决经济、房屋、交通、教育、犯罪、失业等种种困难上,我相信槟州人民会活得好一些。

我的朋友请人装修房子,因为一点点灰尘飘飞事件,来装屋瓦的工人,和来装冷气的工人在屋顶上大打出手,闹得两者由屋顶上掉下来,主人家还没入屋张灯结彩,工人们先“挂了彩”。这两组人不分工合作,屋子没修好,请来做工的人却受了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同样的,若果那些槟首席部长、行政议员、州议员等不但不花时间在解决经济、房屋、失业、交通、教育、民生、贪污、犯罪等等问题上,反而花时间在报章文告上相互谩骂对方,不免让人联想到这些所谓“人民代议士“的能力、心态、品质及素养的虚实。
(2)政治“堵棚”文化
稍微念旧的人,看过酬神戏或“潮洲大棚戏”的人,就可能对国阵议员搞内讧产生一种感觉,就好象这些议员正事不干,就会“堵棚”。所谓“堵棚”(潮洲语英文译音曰:“Tu pneh”),就是该演的戏不演,就只会“拖时间、霸占舞台、没专业水准、无所事事”的意思。

槟州人民选了槟国州议员来工作,就是为人民解决问题。当今槟州的问题,最大有几项,(1)外环公路问题之大因为:(A)快来的过路费据说将是全国最贵的,大概每一趟,槟州人民要花几块钱,特别对每天载孩子上学下学的人、上班下班的人、送货办货的人等等,将会是非常不公平。其实每一辆汽车早有付路税,为什么还要缴私人公司的“过路费”?(B)州政府至今还是没有妥善交代,为什么州级的庞大工程,却没有公开招标,为槟州人民省下庞大的耗资呢?(C)政府也没有清楚解释,为什么要牺牲超过500依格昂贵的填海土地,给私人发展商后,槟州人民还需要付不停的每天、每月、每年承担私人公司不断的昂贵过路费呢?(D)同样的,在建筑费用方面,槟政府也不能解释,为什么该私营公司需要花费比别人多出大略6倍的价钱来建同样的公路?(2)历年来失业率的大幅度增长,州政府又出何对策?(3)州旅游业的坎坷前景,政府又会采取怎样措施?(4)教育方面的问题纷纭,包过不充足的华小师资、校地、甚至逼迁,州政府又为何迟迟不能解决?(5)州内停滞的发展屋业,包过百安湾计划等等的处理,仍然差强人意。

其实国州社会问题繁多,我倒觉得国阵国州议员不应该花大篇幅时间在<林陈弃权风波>上,反而应该告诉人民,议员们会如何解决当今社会问题、以及有关经济危机该如何突破?

(3)需要更多真心人民代议士
大家要记得,公正党州议员阿都拉曼三番四次,在州议会中提出外环公路问题,包过紧急动议,目的在于要其他的国阵议员们一起来讨论及解决此大人问题。这下子国阵议员不只没有针对问题找出解决方法,反而避重就轻的把人民的注意力转道,转移视线的把矛头指向<林陈弃权风波>,制造内讧。大学时有句笑话说:『高中毕业后,不会工作的去读书(找不到工作的人升大学),不会读书的去读数学。』同样的,有人说:『选上议员后,不会为民解决问题的去搞政治宣传,不会搞政治宣传的就搞内讧。』


(4)借打火机给你“煮豆燃萁”
槟国州议员该做的事,是要认清真正闯祸肇事者是巫统。毕竟,公正党议员阿都拉曼在州议会中提及跟外环公路计划,有牵扯的人物据悉来自巫统。人民,尤其是马华民政党支持者,必需清醒的用眼睛看,数十年来,刻意叫马华、民政兄弟阋墙的有心人,教唆马华民政“煮豆燃萁”的有心人,就是要混淆视听、做贼喊贼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有心人要他们兄弟变得“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虚弱散沙,马华民政再看不清这点,那是华社的悲哀。

人民也要记得,政府打压上千华团大选诉求事件后,巫青恫言烧雪州华人大会堂,出面救急的是公正党依占、蔡添强带领替阵去阻止,不是马华、民政,因为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内斗。槟外环公路问题没解决,500依格填土地、全马最贵的公路建筑费、全马最贵的“买路钱”、全马最贵的“过路费”。涉及巫统的裙带公司可能要挖迁槟福建联合公冢、广东汀洲公冢祖坟,是公正党主席旺阿芝莎与党要出面后巫统才停止嚣张的,不是马华、民政,因为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内斗。屋租统治(废除)法令问题没解决,旧楼倒塌、失火意外事件频频、旧楼过分充斥市场造成屋价租金激跌、影响都市人民生活素质、影响市区内旅游业、槟马场搬迁问题凭空悬挂、华小会变“宏怨小学”、小学逼迁,林林种种的社会问题在“堵棚”者叫嚣之后,依旧是没有解决,因为“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内斗”。

(5)周处除三害
首相最近表示,虽巫统不能干涉马华纪律委员会对<林陈弃权风波>的裁决,但国阵却可以对国阵成员党的会员的参与资格做取舍。这明显是对林良实的马华公会发出最后通牒,叫他必需数十年如一日的屈服于巫统的利益之下。全世界的人大概都会看扁林良实,下注赌他不敢反抗巫统的压力。而我,倒是希望大家是错的。古代有个叫周处的流氓,专门四处欺负人民,有一天村里来了一条暴龙,和一只猛虎。周处后来杀死了那条暴龙和那只猛虎,为民除了二害。可是人们仍然很排斥周处,后来周处才知道,因为周处自己行为不好,人们也把周处当成村里一大害,明白了这点后,周处改革自新,终于除去了人们心中的第三害。我倒是觉得,既然终日和巫统霸权主义为伍,残害乡亲同胞,倒不如林良实带领马华大队,洗心革面,跳出任人唾弃、任人宰割的国阵“火坑”,不必奉迎阿谀巫统,象周处这样,不再当政治流氓,好好的为马来西亚改革的的前途奋斗!

巫统早已在咒骂马华了,大家且看林良实怎么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