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AND PASSIONS 正义与激情





介于西毒与东邪之间--“功利极权政治”与“神权治国论”之危机

介于西毒与东邪之间
--“功利极权政治”与“神权治国论”之危机
谢嘉平 on 2001'年'10'月'25'日'
(388 Reads) www.thefreemedia.com

阅读过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的人,都知道西毒欧阳峰是个手段毒辣、无情无义、为人险恶、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甚至堪称为有政治手腕的高级匪类。他是射雕英雄传中一股最强大的邪恶力量,号称“老毒物”。“老毒物” 欧阳峰最大的“宏愿”,就是成为“武功天下第一”,一旦成为“武功天下第一”,天下人人就被逼听他的,被他所统治,那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当时要成为“武功天下第一”的方法,就是得到黄裳所著的《九阴真经》,练成后便可“武功天下第一”。“老毒物” 欧阳峰为了他的“宏愿”,不惜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威逼利诱、甚至赚人眼泪式的博人同情,来达到目的。所以说,“流鳄鱼泪”这回事,并不是只有大马国阵政坛上决无仅有的。

而与西毒并立的高手东邪黄药师,武功高深、行事孤僻,独来独往,不为世俗思想所敷束、对其所爱(其亡妻冯氏与女儿黄蓉)之痴情与挚爱、堪称性情中人。就因为东邪黄药师的性情、就因为他献身致力忠于他所爱,任何人得罪了他亡妻冯氏或女儿黄蓉,东邪都不会放过他们,可能就只差没有骑劫民航飞机去撞入世贸双塔那麽严重。

爱好自由与愿意捍卫民主立宪独立的大马朋友们最近常听到,国阵政府透过马哈迪医生的口宣布了再宣布,他说大马早已是回教国!原来这么多年来,国阵华基政党的马华民政的不少领袖,竟就是为了巫统的利益与回教国的渐渐成立而奋斗的呀!可是为了掩人耳目、掩盖事实,马华民政的不少领袖不得不以进为退,以攻为守、先发制人式的对早已宣布反对神权治国的公正党人民党炮轰。其实,公正党与人民党的两位全国主席旺阿兹莎医生及沙益胡申阿里博士早已宣布反对神权治国,只是无奈受钳制的媒体无法清楚的报导而已。英文中有所谓 的False security 或“假的安全感” ,就是当今有私利的不少马华民政领袖愿意给予华人的。

大选前,国阵华基政党的马华民政的不少领袖 一副“建回教国就是要我的老命”似的高姿态呐喊,但当马哈迪医生一宣布大马早已是回教国时,这些马华民政的不少领袖们 却马上改口,一片谄媚热潮掀起,带头的有者还把马哈迪宣布大马是回教国一事说是“将死”回教党,“高超、英明”声等骤然响起,令人不得不佩服这些见风转托的跟屁虫高手们。

有者又说甚麽“世俗回教国”与“神权回教国”有不同,聪明的朋友们,人间魔头希特勒的政党的美丽名字叫:“国家社会主义党”National Socialist Party, 名字很好,但那个可爱名字的党,最后还不是为了掌权,而干掉了越1000万的欧洲人民!不管“世俗回教国”或“神权回教国”,事实是,马华民政的领袖们还是听了马哈迪的话而支持回教国的建立,一旦一个独裁者为了赢回极权分子或宗教挚热分子的支持,功利主义的独裁者会不惜牺牲华社及非回教徒的权益,就象功利主义的希特勒,为了德国裔人民的选票,不惜牺牲600万犹太人亚菲人及残障人的权益一般;也就象当国阵老总马哈迪为了拉拢马来人时,不惜接受回教党挑战,渐渐把我国更回教化了。

最新的证据是令人担心震惊的,据报导,日前国阵老总马哈迪在《回教组织大会国家的旅游部长会议》主持开幕后受询时,虽然表示政府并不支持回教徒参与圣战,但也表示回教党有权力号召回教徒参与圣战对抗美国!不免让人感到吃惊,因为原则上大马应该反战,如果真的是为了正义而不是为了选票的话,大马政府的立场应该是反对战争的激烈化,支持公平审讯被控的恐怖分子,阻止国际上宗教政治的对立化,阻止无辜阿富汗人民被卷入战争中才是上策。

马华副总会长冯镇安博士近日表示:“华社唯有团结一致,支持国阵与马哈迪医生,才能阻止极端分子将大马变成回教国。”问题是,就是因为马华民政的领袖们,在神不知鬼不觉间,已让巫统为了与回教党斗狠,为了宗教偏离分子的选票,而让巫统先下手为强的先建立了回教国。

其实国阵政府就象西毒欧阳峰及希特勒或一般,为了“武功天下第一”与《九阴真经》,或为了大马选票与政权,可以套用功利主义的做法,热门选票跑道哪里,大多选民喜欢听甚麽话,他们就说甚麽话来迎合。大选前华人华社是“小宝贝、小亲亲”,大选后华人华社是“极端分子”是“共产党”。大选前“不要回教国”, 大选后“大马已是回教国”!而回教党的心思,也可以比恁如东邪黄药师,挚爱热爱之后,因不为世俗思想所敷束,却叫世俗政治也困扰。

反观公正党与人民党,他们的立场是奉行“根据君主立宪的民主国”而不建议回教国的,也不会走回巫统的腐败自私败国路线。公正党与人民党的方向,将是我国真正,也是唯一应有的政治方向,而不管是西毒或东邪再怎麽猖狂的时候,爱好自由和平的郭靖及所有大马人民,只要“根据君主立宪的民主国” 式的“降龙十八掌”一打出去,就永远都不用再发天下就快大乱的恶梦了。

No comments: